北斟:

距离我第一次在lof发字已经过去一年了,最近完成了《九歌·山鬼》的卷轴,送给了特别喜欢的一位老师。
就把这一份当做一个一年的小汇报吧。说实话并不是最好的状态,这是第一次写卷轴,下笔就紧张手抖,觉得没发挥好,后来觉得“心态”也是“实力”很重要的一部分,也是需要经验去提高的,于是就不去纠结了。

后两p是练字的一些过程(乌漆嘛黑的历史),从第一天到现在的合集。去年暑假状态很好,每天坚持临帖,后来临帖和尝试脱帖结合,也比较顺利。九月份开始留学,每天手忙脚乱左支右绌要死要活,于是心也跟着不静,甚至忘记了自己根本没达到可以脱帖的水平这件事,逮着机会写字的时候也在想,一会儿写完还有啥材料没读,还有多少题要写要看,整个人特别浮躁,当然也是不可能写出好东西的,这个时段水平几乎是在倒退。
(就是这个时候心态爆炸把黑历史都删了现在很后悔,以后不会了😂人总要直面自己才能进步嘛。)
在热爱和坚持的基础上,练字最忌不静心。要不不如不写,心态好了再继续。
所幸我一直关注着几个我喜欢的老师(再次吹爆长风老师),所以对自己的水平心里很有逼数,自己在心里想明白以后就调整回来了qwq
五月份回国状态比较好。希望自己一直保持这种大胆尝试,不断反思,螺旋上升的状态。

之前的《月若流金》长卷和这份《山鬼》差不多就是我目前能达到的最高水平了,谢谢一直支持我的人!

经常有小可爱来问我具体的临帖方法,按照我自己的情况稍微说一说。临帖一个字一个字临,仔细读帖,对比,写到当时的自己满意以后再继续。一开始碰到特别难的笔画(比如厂字头,长捺,凤字撇)不要钻牛角尖,控笔好了以后进步就会更快,而控笔是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的(我是大概一个月就有明显好转)可以多看看视频啊教程啥的,b站微博都有,实在不行买教程视频。另外再推荐一本书,邱金生的《怎样写瘦金》。
笔墨纸的推荐说过很多次了看简介或者往前翻一点点。
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,以后也会一直努力的❤

评论
热度 ( 7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ckjoe | Powered by LOFTER